第三党支部组织参加“碧艾香蒲迎端午 彩线香囊邻里情”活动

发布者:后勤服务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1309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6月1日,后勤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组织参加由星原公益发起,永红街道党工委的支持,校离退休工作处与锦阳花苑社区党委举办的“碧艾香蒲迎端午 彩线香囊邻里情”活动。
  上午九点,活动准时开始,第三党支部党员与永红街道、锦阳花苑社区党员志愿者共同布置活动现场,提前将泡好的糯米、蜜枣、荷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与30位居民们围坐在一起交流端午习俗及包粽子经验,大家巧手翻飞,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颇有特色,现场气氛十分热闹,活动中,大家一起将包好的粽子拼接成党徽形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的段晓红老师现场教大家如何制作端午小香囊。学员们胸前、手上都挂上了金鱼香囊、粽子香囊、花朵香囊……阵阵艾香飘满活动室。
  下午四点,第三党支部党员在北苑食堂将上午包的500多个粽子和清洗干净的鸡蛋和鸭蛋一起放进大锅中蒸煮,大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将这些粽子发到社区老党员、空巢老人和残疾人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文/第三党支部 束瑜;审核/杨银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