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联合校内多部门开展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后勤服务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299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教育厅相关安全文件精神,全面推进“双控”机制建设,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4月19日上午,处与校学工处、研究生处、保卫处、继续教育管理处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后勤保障处处长、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高凯、后勤党总支书记杨银忠带队,后勤保障处副处长王济伟、后勤服务总公司副总经理马祥甸及相关后勤工作人员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分两组,一组以学校食堂为重点着重检查食堂疫情常态化防控和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环境卫生食品原料采购、存储、加工、销售等各环节安全管理落实情况另一组以学生公寓为重点着重检查公寓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责任落实值班人员疫情常态化安全培训学生宿舍安全用电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备能否正常使用有无酒精等易燃物品等安全情况。
  检查过程中,高凯处长一再强调安全工作为后勤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要切实将安全工作做实做细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避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杨银忠书记要求后勤各部门要持续开展覆盖全校的安全监督检查和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安全主体责任安全管理措施充分运用部门自查和联合检查的工作抓手,夯实校园安全基层基础,构建校内“大安全”工作格局,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检查组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当即指导进行整改,对于暂时不能整改的,形成隐患整改落实台账,要求制定安防整改措施及整改期限。  (文/质量监控与培训科 张运慧图/庄琪张运慧;审核/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