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服务中心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后勤服务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1050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新的征程。新学期开学初,商贸服务中心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全面打好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尽职尽责精准把控
  学校共有50家商户,用工人员达到192人,针对商户人员多且流动性大的特点,商贸服务中心管理人员寒假期间时刻跟踪每人健康和行径路线,建立“一人一档”制度同时严格按照学校有关教职工返校工作要求执行。中心秉承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责任担当,尽职尽责把好每道关口,精准把控各类人员,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加强宣传落到实处
  商户大门的玻璃上、休闲椅的桌子上、在商业街的入口处、随处可见疫情防控的宣传广告。商户们每天按要求对公共场所进行两次全面消毒并保持室内通风,三次测温,认真填写疫情防控台账。同时为了确保防控要求落到实处,中心组织专人每天对各商户进行检查并将结果纳入考核。
  重点场所严格管理
  现在网购已经成为当下年轻人学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确保每份快递安全的到达学生的手中,中心要求南苑菜鸟驿站严格按《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文件落实有关要求。菜鸟驿站设有排风设备,实行24小时通风,场内每天全面消毒至少两次,并做好消毒记录。另外设置专门的快递存放区,快递员到达营门后直接将快递放置在存放区,由工作人员将快递进行全面消毒后再存放至货架上,上架后再进行一次消毒。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减少接触的频次,以降低感染病毒的潜在风险。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按照学校部署要求,毫不放松地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坚决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全力保障商业街平安稳定。  (商贸服务中心 张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