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省外返校学生集中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者:后勤服务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2128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2021年春季学期顺利开学,按照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财政厅制定的《2021年春季学期返苏高校大学生核酸检测工作方案》要求,226日—31日,近4300名省外返校学生接受了集中核酸检测,参加核酸检测学生测试结果均为阴性。
  集中核酸检测期间,学工、后勤部门分别安排工作人员负责核酸检测系统注册预约指导、预约码查验(未有预约码不得进入体育馆)、体温监测、馆内秩序引导等工作,学生全程佩戴口罩,按照1.5米间隔距离排队有序从体育馆南门进,核酸采样结束后从体育馆东西两侧门出,集中核酸检测工作井然有序。
  据悉,为做好省外返校学生集中核酸检测工作,学校专门成立核酸检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江苏理工学院省外返校学生集中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分管校领导带队主动对接常州市钟楼区卫生健康委和疾控中心,及时落实社会检测机构和工作人员;按“空旷、通风、人员不聚集、不走回头路”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科学设立核酸采样点,并设计制作了多块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信息系统用户注册预约导引宣传板;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发布酸检测信息系统注册预约二维码,让返校学生提前进行核酸检测系统注册预约,确保了省外返校学生集中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
  (后勤保障处 文:王济伟,审核:高凯)